中國手足口病病毒變異患兒激增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5月份氣溫升高,中國手足口病患兒人數倍增,山東和北京近期都報告死亡病例,菏澤市發病數量高居山東省17市之首,該市疾控中心和醫護人員都表示,今年病毒變異導致手足口病疫情蔓延快,重症患兒多。

據報導,截至5月2日,山東省手足口病纍計發病16887例,濟南出現首例死亡病例。5月初,北京報告一例死亡病例,截至5月9日,北京市共報告7377例病例,死亡兩例。

荷澤市陶縣疾控中心曹先生告訴記者,病毒變異導致今年手足口病疫情嚴重。

曹先生:「它是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它這個病毒一直在變異,以前沒這麼厲害。」

荷澤市傳染病醫院醫護人員表示,他們醫院專門收治重症病例,床位已經滿了。

醫護人員:「病毒變異,病毒感染今年也很厲害,輕症一般不受理,因為這裡收治不了,病房住不了。」

荷澤市疾控中心王女士表示,重症會引起併發症死亡,大部分輕症患兒不會死亡。

王女士:「這兩年都很多,它有這個併發症,一轉眼就死掉。」

據中共衛生部發佈的手足口病疫情,截至5月4日,纍計報告病例42多萬例,死亡260例,重症5454例﹔4月份纍計病例為19萬多例,重症2119例,死亡94例。不到一個月時間患兒人數倍增。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