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科技大賽 華裔學生獲最高獎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二O一O年聖荷西英特爾國際科學工程大獎賽的頒獎儀式,五月十四日在聖荷西州立大學的活動中心舉行。來自美國德州的華裔喬紫蕊贏得了今年英特爾最高獎。請看詳細報導。

這個全球最大的中學科技交流活動,歷時一個星期評選,來自美國德州PLANO市的華裔喬紫蕊AMY CINDY CHYAO,最終以她在化學方面的傑出成就,“燈,量子點,行動﹗”贏得了二O一O年英特爾國際科學工程大獎賽最高獎,GORDON E. MOORE獎學金。獎學金金額為七萬五千元。

“我非常激動和意外得獎,我希望能夠主修化學,我想成為教授、研究員或者進入醫學領域。”

喬紫蕊說經過大量的化學實驗,她發現了一種基於微觀量子點的新抗癌藥。

此外,個人最高獎中,來自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CATLIN GABEL 高中的華裔學生樊業(YALE WANG FAN)和同學校的KEVIN MICHAEL ELLIS分別以物理天文和計算機類別,獲得英特爾基金會的年輕科學家大獎,每人獲得五萬元獎金。

“其實下星期一我將在INTEL工作,和INTEL 合作團隊一起,繼續我的研究。”

樊業說,他今年是第四次參加了,每年都有進步。

“第一年我得到第四名,二年級時我得到了第二名,去年我得到第一名,今年我得到這個,我覺得是挺偶然的。”“這太好了,我非常的感謝,它對於上大學是很好的資助。”

當天的頒獎活動有近一千六百多名學生競爭四百多萬元的獎金和獎學金。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聖荷西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