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裔參選者展望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英國的大選已塵埃落定,由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了65年來首次的聯合政府,5月14日,來自這兩個黨的華裔國會議員參選人,分別表達了對聯合政府共同執政的看法。

這次英國大選共有8位華裔參選國會議員,雖然最終無人勝選,但他們積極的參政在華人社區起到了表率作用。在倫敦漢密史密斯(Hammersmith)選區的自民黨參選人杜淑真(Merlene Emerson),這次以得票率15.9%排在第三位,她表示對聯合政府很有信心。

“我對於大選的結果非常高興,這是65年來第一次英國有了一個聯合政府,由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將會非常穩定的運作。我們的領袖尼克和卡梅倫可以攜手重建我們的經濟,這將是我們首要的任務。”

在倫敦霍爾本和聖潘克斯(Holborn and St Pancras)選區,代表保守黨參選的候選人李澤文(George Lee)得票率20.4%,也排在第三位,他對保守黨沒能拿下過半的議席略感遺憾,但也十分認同聯合政府。

“我認為大衛卡梅倫和影子內閣作出非常正確的決定,聯合自民黨的力量。我們為國家作出了正確的選擇。我們需要一個強有力和穩定的政府來走出經濟衰退,這對英國是一件好事。“

李澤文還表示將繼續參政,為英國社區貢獻自己的力量,對自己這次選舉的經驗很自豪:“這我第一次參選,第一次投身政治之中,感到很高興,對一切的經歷也很振奮,自己結識了很多朋友。“

英國的聯合政府已經開始就削減龐大的政府赤字展開行動。

新唐人記者 文沁 孫衛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