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人權對話 港團體促釋20良心犯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就在星期四中美人權對話舉行的當天,香港多個關注中國人權的團體遊行到美國領事館,敦促美國政府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包括高智晟等在內的20名在囚良心犯。

包括中國良心犯後援會、獨立中文筆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十多人,中午從聖約翰大廈出發,遊行到美國領事館,並宣讀聲明。美方派代表接受團體代表遞交的請願信,表示會轉達他們的訴求。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發言人竇爾博:「我們當然支持你們來到這裏,向我們表達你們的觀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希望你們致力推動人權,不要把經濟利益放在較高位置。」

今次人權對話是自2008年5月以來首次舉行相關會談,何俊仁批評,過去兩年,中國的人權狀況非但沒有改善,反而日益惡化。他列舉釋放名單上的良心犯遭遇以作例證。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從高智晟的失蹤,鄭恩寵的被軟禁,王永航律師因為為法輪功辯護而被判刑,大家看到內地的狀況越來越差。」

他強調這些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趁今次對話機會,敦促美方致力改善中國人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希望國際社會去堅持普世的人權價值,對人權自由這些觀念,不要給中國(共)政府利用它的權力來扭曲。」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