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隊和抗議者巷戰17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星期六,曼谷街頭已持續三天的戰鬥中已有至少17人死亡,泰國軍隊繼續向抗議的紅衫軍發射實彈,並試圖將反政府抗議者的營地孤立起來,

在曼谷商業區附近平日擁擠的第四若瑪(Rama IV)大道上,泰軍的士兵們大多都伏身在沙袋構筑的工事後,向抗議者發射實彈。成百上千的抗議者則用汽油彈、石塊和土造火箭彈回擊。

有目擊者看到第四若瑪大道上,有四名抗議者被射中,還有一名志願的醫務人員也被射中、很可能已經身亡。

目擊者說戰局極不均等,配置了自動武器的軍隊輕易的向抗議者開火。泰國軍方發言人桑希恩(Sansern Kaewkamnerd)稱如果抗議者接近軍隊達到了36米之內,士兵可以開槍。

在抗議者陣營北邊的丁甸(Din Daeng)交叉口,三名抗議者被擔架抬出來,其中兩人頭部中彈。估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連夜來,抗議者陣營附近槍聲和手榴彈爆炸聲時有出現。針對幾千名拒絕離開的紅衫軍抗議者,泰國軍隊正試圖將他們包圍在方圓3.5平方公里的區域。

堅持抗議的紅衫軍中還有婦女和小孩,他們大多來自鄉村和城市的貧窮人口。

紅衫軍和泰國政府之間的暴力衝突已經讓曼谷癱瘓,也讓投資人規避這個亞洲的崛起市場。在看到昔日熙熙攘攘的城市變成了“戰場”之際,曼谷人也深感震驚。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泰國迅速升級的衝突局勢,表示關注呼籲衝突雙方重返對話。

泰國政府發言人,則在星期五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內恢復曼谷的秩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