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百年 強化本土歷史觀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籌備委員會15號(星期六)召開第二次會議,會中指出未來將由政府召集學界撰寫「中華民國百年發展史」,以台灣在地多元觀點,建立在地史觀。總統馬英九也強調,活動要辦的像台灣博覽會,融入人民生活中,而對於大陸要舉辦辛亥革命展覽,馬總統說「我們當然不會去」,大家各辦各的。

籌備會議上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以及行政院長吳敦義等,多名官員出席。慶祝活動將以「民國一百年,民主新台灣」為主軸。

籌委會秘書處副秘書長曾志朗:「我們體現中華民國在地化的轉型史觀,並說明中華民國從大陸到台灣後,中華民國人們的努力,跟轉型的過程他們的表現,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中心理念﹔促進團結、找回感恩的心。」

籌委會指出,未來將結合民間學術團體,以在地多元的觀點,凸顯台灣精神,建立中華民國發展史上的主體論述。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大陸要辦辛亥革命的展覽,我們當然不會去,目前我們的做法就是大家各辦各的,因為辛亥革命當然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辛亥革命推翻了滿清建立了民國,而現在建立了100年。」

馬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過程中,建立了自由民主和多元開放的社會,是華人世界前所未有。慶祝活動將是一整年的「台灣博覽會」,將建國百年的價值融在全民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