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最後通牒 吁紅衫軍離開營地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星期天,泰國紅衫軍示威者與軍隊仍然處於緊張對峙狀態。當局已向抗議者發出了最後通牒,呼籲其中的婦女、老人和小孩在週一下午之前離開抗議者營地。當局還曾一度打算實施宵禁。

紅衫軍示威者無視當局的警告,繼續在曼谷與軍隊爆發衝突。士兵向示威者發射實彈,抗議者則以爆竹、汽油彈和石塊來還擊。

軍方發言人說,如果抗議者進入軍方36米的警戒線以內,士兵們就可以開槍射擊,並說,需要更多士兵來掌握控制權。

當天,1名抗議者的頭部遭受一名狙擊手的槍擊。

連日衝突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近兩百人受傷。一名紅衫軍領袖形容,泰國已瀕臨爆發內戰的邊緣。

軍方發言人表示,已要求紅十字會等非政府機構進入市中心拉差帕宋路口(Ratchaprasong)的抗議者營地,勸說人們離開,尤其是婦女,兒童和老人。

紅衫軍領導人表示願意在聯合國斡旋下與政府協商,但前提是軍隊必須撤離曼谷街頭。政府拒絕了這一提議。

數百名抗議者還聚集在曼谷孔堤區(Klong Toey),試圖分散軍方注意力,使其無法將抗議者趕出商業區。不過,一些婦女和兒童後來還是離開了營地。

總理阿披實已將曼谷學校開學日期推遲一週,並考慮當天實施宵禁,但後來又改變了主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