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1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

1.陝西幼稚園發生砍殺兒童血案

當地時間5月12日早晨8點,48歲的陝西省南鄭縣聖水鎮林場村村民吳煥明,持菜刀闖入當地的一傢俬立幼稚園,將校長母女及9名兒童殺害,另有11名幼兒受傷,兇手隨後自殺身亡。這是中國大陸自3月17日以來,連續發生的第五起幼稚園血案。

2.大陸南方洪災 死亡失蹤逾百

中國大陸繼西南大旱後,南方廣東、湖南、江西等地,5月以來又連遭暴雨襲擊。目前共有10個省市的142個縣市災情嚴重。豪雨導致局部地區山體滑坡、洪水汎濫、房屋倒塌。根據中共官方數字,截至到12日,暴雨已造成86人死亡, 16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59億元人民幣。

3.中美人權對話 涉法輪功和網絡自由

為期兩天的中美人權對話5月14日結束。美方代表,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在會議結束後出席了特別簡報會。他表示,美方在會談中,有提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受迫害的案例。他還表示,此次對話還涉及到了網絡自由。不過波斯納沒有透露具體內容和實質性的結果。

4.曼谷暴力衝突 傷亡逾百

5月15日,泰國軍隊和紅衫軍反政府示威者在曼谷市中心再次發生激烈衝突。三天來,曼谷衝突已導致19人死亡,近160人受傷。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各方儘快展開對話,避免暴力衝突擴大。

5.利比亞空難 荷蘭男童奇蹟生還

當地時間5月12日清晨6點10分左右,一架載有10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泛非洲航空公司的班機,在利比亞首都黎波裡(Tripoli)國際機場降落時,不幸墜毀,機上除了一名8歲的荷蘭男童奇蹟生還之外,其他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6.戛納電影節開幕 首映“儸賓漢”

為期11天的法國戛納電影節,5月12日正式拉開帷幕。首映影片為好萊塢大片“羅賓漢”。歐洲金融危機,也為本次電影節蒙上了一層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