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堤多處裂縫 防洪功能堪憂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廣東佛山大堤,近日被當地居民發現多處裂縫,部分堤段甚至還出現坍塌,由於正逢雨季,民眾擔心大堤防洪功能會威脅民眾安全。有關單位雖然已經進行了修補,但民眾還是質疑這樣修補有用嗎?

大陸網友「佛山平民」在網絡論壇上披露,佛山大堤的路面多處出現裂縫,雖然工人已經對開裂的路面重新灌進水泥進行修補,但是網友「佛山平民」仍然質疑「這樣的修補是否有用?」,他希望有關當單位查清楚這些裂縫,是路面自然沉降造成的還是泥頭車壓出來的?

據了解,在佛陳大橋附近有沙場,不少運沙車在大堤上行駛,路面有明顯的碾壓痕跡,部分路面還有坑窪現象。但有關單位則表示,大部分裂縫是佛山大堤在幾年前完工後遺留下來的施工裂縫,不會對大堤安全造成威脅。

近期由於雨水多,佛山大堤白蛇漩險段發生小面積坍塌,石灣鎮水利所雖然表示,已對坍塌的重點部位進行了臨時拋石處理,以減緩堤身受到沖割的危險,但網民仍然擔憂裂縫會影響防汛安全。

新唐人 記者 李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