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持續 南方十一省受災嚴重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中國西南五省才經歷世紀大旱,異常的強降雨氣候又在近日侵襲南方十一省。嚴重的洪澇災害,奪走至少101人生命,28萬人無家可歸。據氣象單位表示,週一、週二還將迎來本月第四波大範圍的強降雨,提醒民眾當心防範。

中國南方連續下了將近兩個星期的強降雨,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週一、週二還將迎來大範圍強降雨。異常的天氣在各地造成水壩潰堤,威脅水庫,毀壞道路、橋樑與電力設施等災情。

在湖南,洪水帶來的泥土和石塊塞滿了水道,農民忙著用鋤頭清理。湖南正面臨今年入汛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大的強降雨。洞庭湖水位上漲,多座大橋被洪水沖毀。

氣象局預測,湖南本週還將出現兩次強降雨過程,特別是湘中一帶仍是暴雨襲擊中心。

從16日夜間起,長江中下游地區降水逐漸增大。江西全省有33個縣市出現中雨以上的降雨,已有3座重點水庫出現超汛限水位。

而根據中共官媒報導,廣州發生土石坍方意外,公寓樓房遭掩埋,造成至少2人喪生。廣州過去一週的降雨量高達440毫米,相當於全年降雨量的四分之一,打破百年記錄。廣州地鐵也一度因滲水局部停駛。

五月以來,中國南方十一省出現的大範圍強降雨,嚴重洪澇災害已造成近一千五百多萬人受災。據氣象專家預測,今年汛期多雨範圍比去年大,東北、華北和華南,以及東南等地都可能發生大洪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