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喋血心慌慌 家長不願新聞封鎖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再來關注一下,大陸校園喋血新聞。就在輿論四起,高壓社會的問題受抨擊時,日前中共下令封鎖消息,由官方媒體統一公布偵辦進度。對此,受訪的家長和老師都表示不以為然,而且很擔心,大陸社會長期的矛盾未解決,類似的暴力事件將難杜絕。

大陸六省連續的校園喋血案件,造成十多名孩童死亡,七十多人受傷,讓各省都繃緊神經。

北京白先生:「(現在是)手遞手,就是家長把孩子交給老師,放了學,老師把孩子交給家長。」

然而在校方和家長急需透明訊息之際,中共卻以避免「恐慌」為由,下令封鎖喋血案新聞,引發批評。

河北幼兒園陳老師:「我覺得應該如實報導吧,至少可以保護自己。」

武漢李先生:「消息它(中共)是封不住,只要社會上出現了一些事件,馬上就會不脛而走,馬上就會在網路上得到反應。」

老師和家長說,案件不單純是校園治安問題,而是突顯了社會長期的高壓與不公。

武漢李先生:「社會出了問題,不能用法律的形式,不能在法庭上獲得基本的公平公正,這個社會,他們壓力,就要找地方釋放。」

北京白先生:「一種民怨,沒有宣洩的管道、渠道的話,我想問題可能會更嚴重。」

目前外媒甚至部份中共官員,都已經將連續喋血案指向中國社會矛盾,網友們也群起討論,不過在官方祭出封鎖規定後,各大網站也紛紛刪貼。

新唐人亞太電視熊斌、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