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村交還溫哥華 首次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2010冬奧會期間,負責接待各國選手的奧運村終於回到了溫哥華市政府的手中。很多市民在第一個開放日中,似乎又找到了奧運的感覺。讓我們到現場去看一看。

溫哥華冬奧組委會將奧運村的鑰匙交還給市長羅品信,開啟了奧運村新的一頁。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當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二月份來到奧運村時,他們說這裡好極了。現在是個難得的機會,去延續這個好勢頭,讓這裡成為溫哥華最好的社區之一。”

這是奧運村第一次面向公眾開放。人們可以買到曾經懸挂在溫哥華街道的奧運條幅,所得收入將通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幫助海地重建,這一做法很受歡迎。

現場還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奧運紀念品,比如去希臘採集火種和火炬傳遞時使用的火種燈,加拿大高山滑雪隊全體隊員簽名的隊服,和冬奧會的獎牌。比賽雖然早已結束,但人們似乎還沉浸在冬奧會的氣氛中。

溫哥華居民陳先生:“來參觀一下奧運村,感受一下運動員的生活啊,或者是他們當時在這兒比賽的狀態,這個氛圍還是不錯的。”

各種表演更是給這個開放日增添了歡樂的氣氛。

奧運村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下一步市政府準備將其中的一部分公寓賣出去,另外一部分優先租給警察、護士、消防員等緊急服務人員和低收入者。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