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郵票將於紐約拍賣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著名慈善家威廉姆•格羅斯2009年被福布斯評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第32人,他也是華爾街著名的互惠基金管理人。星期三,他收藏的部分珍稀郵票將於紐約拍賣,其中和中國有關的郵票極其的珍貴,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威廉姆•格羅斯此次拿出他珍藏的價值一百萬美元的郵票拍賣,承辦拍賣的Sprink Sheves藝術館主席查爾斯•謝瑞夫介紹,這批郵票是慈善家格羅斯先生收藏的世界郵票中西歐及其殖民地的郵票,其中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郵票,非常的稀有。謝瑞夫預計5月19日的拍賣會共籌得一百萬美元,所有款項都將用於醫生無疆界組織的緊急救助項目。

在這批郵票中,有幾張是清朝光緒年間法國和德國於1890-1900年在中國設的郵局使用的郵票。這一張明信片是從山東青島發出的德文賀卡,使用了三張郵票,最左邊半分郵票印有“大清國郵政”字樣,中間的是五芬尼的德國郵票,最右邊是後期蓋戳將數字“5”印上去。全世界僅剩下兩張類似的信封。

其中的一張郵票是德國政府印製在中國使用。這一張是從上海發出。

謝瑞夫還透露,這次拍賣中最有價值的是這對一法郎面值的1849年的法國郵票。這種人像面對面的郵票目前全球僅有四對。

Sprink Sheves藝術館的拍賣會還可以通過上網觀看全過程,無論您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上網和打電話競價,拍到您喜歡的珍品。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