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區》抹黑新疆 寧浩新電影遭禁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最近,內地新銳導演寧浩的電影作品《無人區》因被當局指稱:影片內容「人物灰暗,故事色調太黑」,「違背生活真實」,有損新疆形象之嫌,而遭電影審查局的封殺。

由鬼才導演寧浩執導,徐崢和余男主演的新片《無人區》一直命運坎坷,上映時間一拖再拖,最近幾天更是傳出「胎死腹中」的噩耗。

這部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投資過億的巨作,因為當局認為:劇情陳述「殺人犯逍遙法外、警員愚蠢無能,違背了生活真實與藝術真實」,而被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勒令修改,上映時間再度遙遙無期。

近年來,被中共當局封殺卻在國際上獲獎的電影時有所聞,如賈樟柯的《小武》和《任逍遙》,以及姜文導演並主演的《鬼子來了》等,影視界出現一片「牆內開花牆外香」的奇景。

《無人區》劇組去年2月遠赴新疆大漠開拍。影片是以男主人翁開車去西部的一段旅程為背景,講述他在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從而引發出一連串離奇的故事。

這部影片的特技製作、著名電影人羅禮賢在聽說《無人區》被封殺後,連稱「太可惜了」。他認為,電影主要是提供觀眾娛樂,沒必要太政治化。

之前看過《無人區》粗剪版的電影業內人士也傳來「可惜」的聲音,他們表示「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類型片」。

中共國家廣電總局一直掌握著內地電影院上映電影的「生殺大權」,只有通過審查認為合適者,才會發給《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投放院線,否則就要駁回修改、重新剪輯或即時「槍斃」。

中共政權下的電影不分級,但審查標準主要涉及意識形態及官方政策,致使許多題材「敏感」的國產片都慘遭封殺。

新唐人記者成天天、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