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曝光四川地震捐款被挪用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四川地震已經過去兩年了。兩年前的大地震牽動著全球華人的心,全球的華人都踴躍為地震捐款,那麼,在這兩年裏地震捐款的利用情況如何呢?請看記者的報導。

四川汶川縣映秀鎮當地百姓最近反映,四川地震後映秀鎮的官員都換了新車,而且一下子就換了7、8輛新車,每輛都是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有網友親自到映秀鎮調查,發現鎮政府的高級車有:斯巴魯傲虎(Subaru Outback)——價值29.98萬到44.98萬、豐田陸地巡洋艦——價值70萬到172萬、大眾途銳——價值66.6萬到158萬等豪華車,網友說,甚至可以組成豪華車隊遊街了。

映秀鎮百姓透露,豪華車都是用全國各地捐款的錢買的,“原來只有一個麵包車,爛車子”,政府沒有錢,地震之後用全國捐款買了豪華車。

映秀鎮政府在5月14號發表聲明,但是沒有交代豪華越野車的由來。網友認為,政府的聲明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繼續騙人。網友實地調查的視頻也被大陸網站刪除。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08年6月2號公開發佈,全國共接受國內外社會各界捐贈款物總計417.42億元,實際到賬款物377.27億元,其中到賬捐款319.47億元,物資折價57.80億元。

2009年1月,網友發現四川北川地方政府官方採購網站中,北川縣政府以110萬元人民幣購買了一輛豐田“陸地巡洋艦(Landcruiser)”豪華車。這一消息引發大陸網民的關注,人們擔心救災款項被濫用。

最近的青海省玉樹地震也可能面臨同樣的腐敗局面。藏族異議作家紮加給災區居民的公開信中,呼籲大家只捐錢給“值得信任”的機構。

新唐人記者趙培、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