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紅衫軍接受議長提議與政府談判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泰國“紅衫軍”18日上午表示,願意接受國會上議院議長巴索素提出的和平提議,與政府舉行談判。

泰國國會上議院議長巴索素和64名上議院議員17日發表聲明,呼籲政府和“紅衫軍”立即停止使用暴力,舉行談判,並表示願意作為談判的中間人。

“紅衫軍”領導人那他武(NATTAWUT SAIKEAU)18日上午在曼谷的一個集會點對記者說,“紅衫軍”願意接受巴索素從中調停,以避免更多的人員傷亡。

他說:“到目前為止聯合國還沒有回應我們的要求。不過,(讓軍隊)停止射擊是一件非常緊急的事,一分鐘也不能耽擱,所以我們接受議員們的提議。”

泰國軍方發言人薩森(SANSERN KAEWKAMNERD)表示,“他們(紅衫軍)要求我們停止射擊,我們已經告訴他們,只有在受到襲擊時我們才會使用實彈。要我們停止射擊並不難,不過恐怖份子必須首先停止對部隊的襲擊。”

泰國紅十字會表示,截至到18日上午9時,連日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7人,另有近300人受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