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紅衫軍解散才談判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5月18號,泰國衝突進入第6天,對於紅衫軍提出的停火要求,泰國政府堅持抗議人士必須先撤離才能談判。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沙帝(Satit Wongnongtaey)星期二在電視發表講話時表示,只有“紅衫軍”先解散集會,政府才會與其展開停火談判。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沙帝:“只有示威者解散,目前的情勢才可能解決,雙方才能進行談判。”

泰國政府發言人帕尼坦(Panitan Wattanayagorn)強調,目前正在曼谷抗議地點建構隔離的軍事設施,並逐步的封閉道路以及對抗議者施壓,但仍需要一些時間。

泰國政府17日對反政府群眾下達解散抗議行動的最後通碟,目前仍有5,000名左右抗議者,其中包括孩童與婦女。紅衫軍與政府的談判陷入疆局,雙方在街頭不時有零星衝突發生,13日以來,已造成38人死亡,275人受傷。

另一方面,在軍隊與示威群眾衝突期間,曼谷兩大捷運系統的地鐵與高架單軌鐵路連續4天停駛,泰國政府也宣佈,延長公家機關、學校的休假,直到24日才恢復上班上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