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5月18日中國新聞簡訊

1. 湖南兩百年古鎮遭山洪沒頂

湖南省湘北、湘中、湘南從12號開始接連暴雨,懷化市漵浦縣百年古鎮朱溪鎮,遭山洪淹沒,沿河而建綿延近400米的長臨街民居,幾乎家家進水,一些房屋被洪水沖毀,一萬多居民緊急轉移。氣象臺預報,19號還將有新一輪降雨。

2. 集裝箱改建房屋農民工成「櫃族」

中國大陸由於房價居高不下,近來出現民眾利用集裝箱改建房屋,還被冠上了「櫃族」的稱號。在浙江臺州市路橋區,就散佈著一些由集裝箱改建的房屋,門、窗、水電都有,居民說,跟住普通住宅樓沒啥區別,而且還不怕地震。

3. 大理修公路拆毀唐代古城牆

雲南大理修公路拆毀唐代古城牆,南、北城牆分別被開挖了6米及8米的施工便道,造成龍首關南北兩道城牆夯土牆體損壞約30米。17號,大理市市長公開致歉,稱公路建設部門及施工單位文物保護法律意識淡薄。

4. 甘肅大雪致百萬畝農作物受災

甘肅省張掖市17號凌晨開始普降雨雪,積雪最厚達20釐米,有35座溫室大棚被壓垮,110多萬畝農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災害。民樂縣最低溫達零下1.2度,當地的牲畜也被凍死凍傷。

5. 河南發現三國大將曹休墓

河南省文物管理局17號發佈,在河南洛陽孟津縣宋莊鄉三十裏鋪村,發現曹操族子曹休墓﹔墓內發現人骨,經鑑定為1男1女,墓內還發現1枚銅印,銅印2釐米見方,瓦鈕,篆書白文“曹休”二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