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省洪澇成災 廣東被淹村民求救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中國11省區近期暴雨洪澇成災,廣東清遠市大埔村大部分房子遭5月7號一場暴雨帶來的洪水衝垮,目前全村水位還在上升,被圍困的村民近日向外界求 救,指控開發商施工破壞環境。

被圍困的大埔村鄧先生說,開發商恆大地產沒有處理好排水,最近的暴雨淹沒了全村。

鄧先生:水已經2米多高,我現在還住在二樓,點蠟燭,路已經斷了。每天水只有升高,沒有下降,沒安置好,我絕對不會搬。

據了解,當地政府05年徵收兩村3,900多畝土地,開發商去年強行施工,村民上訪後停工,大部分村民被迫接受了政府在舊變電房臨時安置。大埔村另一位鄧 先生表示,施工時挖土機大面積開挖破壞環境。

鄧先生:兩個村的房子全部倒塌,那些豬、鵝全部都死掉,都在外面租房子,去了縣城上訪就趕我們出去。

大埔村還一位鄧先生表示,從5月7號起,水一直沒退,全村27戶的家產都淹在水裡。

鄧先生:政府強徵啊,我們村還沒有搬出來,動工的沒有處理好排水。年輕的出去打工維持生活,有的去投靠親屬。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底以來,暴雨洪澇造成中國廣東、福建、廣西、湖南、江西、湖北等11省區市水患,造成1518萬人受災,死亡101人,經濟損失超過 人民幣80億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