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護會幫唐宗議照顧幼子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上個月本臺曾經報導過多倫多新移民唐宗議,在妻子生下兒子因病撒手人寰後,不得不強忍悲痛獨自撫養新生兒的故事。雖然這個不幸的小家庭在社區的幫助下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候。但年輕的父親仍然面臨許多困難,不得不向兒童保護會求助。

今天(5月18日)是唐宗議兩週以來第二次和自己4個月大的兒子相聚。儘管兒童保護會免費提供孩子的一切用品,唐宗議還是帶來了寶寶的衣服、牛奶和尿布。

多倫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議:“(我)很激動,很開心。因為寶寶很好,今天比上一次也長胖了。”

原來,5月6日,市府特別安排的護士在定期去唐宗議家回訪時,發現他正對著嘔吐不止的寶寶一籌莫展,孩子幾乎脫水,而父親由於幾個月得不到良好睡眠,精神狀況也令人擔憂。在徵求了唐宗議的意見後,市府的翻譯人員當天就幫他跟多倫多兒童保護會簽妥了為期三個月的看護協議。

由於工作紀律規定,兒童保護會並沒有就唐宗議的事情接受我們的採訪。不過他們表示,任何家庭在撫養兒童遇到問題或遇到困難時,都可以向他們求助。而唐宗議本人對這樣的安排也感到滿意。

多倫多福建新移民唐宗議:“孩子在保護中心,我覺得也挺安全,也比較好一點,我可以工作,我也放鬆一下,可以調節自己的精神。”

儘管唐宗議說最初跟寶寶分開時就如同1月份失去妻子那樣難過,夜裏醒來也感到寂寞,但他希望自己能儘快重新工作,再把國內的母親接過來探親,這樣他就能把寶寶接回家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