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隊清場 紅衫軍領袖投降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泰國政府星期三宣佈,軍方驅離紅衫軍行動成功,幾位紅衫軍領袖已向警方投降,並呼籲抗議群眾回家,結束癱瘓曼谷市中心6星期的示威活動。

泰國政府發言人帕尼坦(Panitan Wattanayagorn)星期三表示,軍方驅離曼谷市中心紅衫軍的行動成功。帕尼坦說:“確保曼谷據點,尤其是隆比尼公園的維安行動已經獲得了成功,安全部隊目前已成功控制隆比尼周邊地區。”

泰國通訊社報導,在早晨的驅離行動中,造成四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死者當中包括一名義大利記者中槍死亡,另外有兩名西方記者分別在肩膀和膝蓋部位中槍受傷。

目擊者說,泰國軍方今天對反政府紅衫軍採取行動,軍隊以水龍噴灑澆熄在紅衫軍營地四週的輪胎火牆,阻止他們再度引燃。這是自上週四雙方爆發流血衝突以來,最大規模的軍隊驅離行動。

幾位紅衫軍領袖已向警方投降,並透過電視呼籲群眾趕快回家,結束了導致曼谷市中心商業區癱瘓6個星期的示威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