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正式指責朝鮮擊沉天安艦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韓國和美國媒體報導,韓國將正式指責朝鮮發射魚雷擊沉「天安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處理,緊收對朝鮮的制裁。韓國將於週四正式發佈「天安艦」爆炸沉沒的調查結果,出示朝鮮涉案的證據。

星期三,韓國國防部將一些記者帶到天安艦斷裂現場—韓朝兩國交界的黃海白翎島海域,在那裏,朝鮮士兵和韓國的聯合國軍近距離互相看得見。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方和韓國軍方官員的話報導,來自英、美、澳洲和瑞典的調查人員已把軍艦殘骸碎片重組,發現事故中使用的魚雷,與朝鮮魚雷的成分相同。

韓國政府將向中國、日本、俄羅斯、英國等30多個國家,通報調查結果,並提交客觀科學證據,證明是「北韓魚雷攻擊所致」。

調查團於20日發表調查結果時,將會公開一份「天安艦」遭250公斤魚雷襲擊沉沒的模擬影像。

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一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電話中討論了這一事故。白宮的聲明說,歐巴馬重申美國對韓國安全保持“堅定不移的承諾”。

上週,韓國統一部已經要求其他10個部停止與朝鮮間的使用政府預算的項目。

天安艦3月26號在雙方海域交界處爆炸沉沒,導致46名官兵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