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歐債危機顯中美對談緊迫性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星期三(5月19日),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GARY LOCKE)在上海訪問,他表示,歐洲現在的經濟危機說明瞭即將召開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正是時候。

星期三,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被記者問到,歐洲債務危機對下週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有沒有影響?

他回答:“ 這或許意味了中美兩國此時商討經濟政策更加的迫切,我們會討論如何推動並且重新平衡彼此的經濟情勢。我認為現在召開會議是再適當不過了。”

駱家輝表示,受到過去幾年的經濟風暴,加上最近歐洲的經濟風波,都一再提醒中共當局必須髮展新的經濟成長模式,否則容易受到拖纍。

他表示:“中國需要減少依賴出口經濟增長,包括對美國的出口,他們需要發展自己的經濟,擴大中國的內需市場來發展經濟。”

駱家輝也呼籲中方多買美國貨,以平衡巨大的貿易逆差。

去年中美貿易逆差金額高達兩千兩百六十八億美金,引起美國國會和美國國內的製造業強烈反彈,他們指控中共政府操控壓低人民幣兌美金的匯率,從中獲得不公平的貿易優勢。

下週一開始,駱家輝連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以及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ner)將與中共副總理王岐山等官員會晤,進行為期兩天的會議,預計人民幣匯率將是重要議題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