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團找到天安艦沉沒的關鍵證據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19日,正式公布天安艦沉沒原因調查結果的前一天,聯合調查團表示,已經找到了此次沉艦事件是遭受朝鮮魚雷攻擊所致的決定性證據。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據悉,對本月19日由民間聯合調查團在白翎島水域發現的碎片進行調查的結果,其上有中文“魚”的字樣。朝鮮曾於上個世紀80年代從中國進口過“魚-3G”被動音響制導魚雷。

據推測,調查團正是根據這一證據斷定,朝鮮是利用從中國進口的魚雷攻擊了天安艦。

由此,韓國政府加緊敦促國際社會對朝制裁以及就此事件通報聯合國安理會的行動進一步加快。

19日,韓國外交部召集英國,法國等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等30多個國家的大使,在外交部,針對天安艦調查結果進行了非正式發佈會。前一天,18日,對六方會談成員國中國、日本、俄羅斯大使進行了通報。這是因為要想就此事件通報聯合國安理會,相關國家的協助是必不可少的。

現在,美國和日本政府都積極支持韓國政府就天安艦事件所採取的行動。

18日,歐巴馬總體打電話給李明博說,美國完全信賴並支持韓國政府的應對方式和國際調查團的調查活動。表明瞭積極支持的態度。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也於19日致電李明博總統,表示支持。他說:天安艦瀋沒原因調查結果公布後,在國際合作的過程中,日本將支持韓國政府,並將發揮積極的作用。

本月26日,美國國防部長官希拉裏,將訪問韓國,舉行韓美外交會談,並將天安艦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以及具體對策進行討論。

但中共當局對此依然保持消極態度,稱“還沒有確鑿證據證明天安艦瀋沒事件是朝鮮所為”,可以預見,今後對朝制裁將不會一帆風順。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