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任兩週年 民眾:六國論前先治國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演說中強調,台灣這兩年在施政、兩岸關係、廉政風紀這些方面,都有了改變,那麼民眾的感受如何?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馬總統說,在執政的這兩年內,台灣在很多的面向已經有明顯的改善,究竟改變了沒有?台灣的民眾這樣看。

民眾溫先生:「沒有說差異很大,坦白講,我是認為先把我們國內搞好,治安、教育,然後就是我們就業的問題。」

民眾陳先生:「不要做一半,要做就做好一點。」

民眾許先生:「只能期待景氣會更復甦,他的作為會更有力。」

民眾希望馬總統能夠有魄力面對未來兩年的執政,至於馬總統宣示打造台灣未來黃金10年的願景,立委有不同解釋。

中華民國立委葉宜津:「依照中國的歷史,秦朝統一六國,我們認為馬英九是意在言外,他的意是指中國要統一台灣。」

立委聚焦「六」,想到胡錦濤也講過的「胡六點」。

中華民國立委翁金珠:「胡六點的第六點,他說要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很清楚胡錦濤就是要,希望台灣跟他簽和平協議。」

據聯合報民意調查發現,馬總統的聲望有回升到三成九,但是仍有五成八民眾認為表現不如預期,而有四成九則對台灣的領導充滿信心。自由時報則報導「馬政府上任兩年來,台灣新聞自由表現在全球評比的排名連續衰退」,並且引述觀察家所言,認為馬政府為了拉近與中共的關係,間接會破壞台灣目前活躍的媒體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