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有多亂?捷克聲稱要閉館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上海世博會開幕不到3個星期,園區管理亂象層出不窮,令參展國家難以忍受,捷克館首席專員斯特赫利克( Pavel Antonin Stehlik)日前致上海世博督導委員會的一封投訴信中,炮轟園區管理的五項缺失。並聲稱問題如不能解決,捷克館極可能在這個月關門大吉。

斯特赫利克( Pavel Antonin Stehlik)在投訴信中指出,世博園區管理的5個問題,包括工作人員需要排隊幾小時才能進入園區、捷克館 30多名常駐人員中僅有兩人拿到居留許可、受邀的VIP不能通過專用通道返回,以及物流運送不便和對緊急維修情況束手無策等種種問題。斯特赫利克( Pavel Antonin Stehlik)並多次使用了「不可接受」和「荒謬」等強硬字眼。

斯特赫利克( Pavel Antonin Stehlik)同時針對這5項缺失提出了解決建議方法,可是都快兩個星期了,部分問題還是沒有獲得處理。捷克館28名工作人員的商務簽證即將到期,屆時必須離開中國,這樣捷克館在5月可能就要面臨關閉。

世博園區除了內部管理不善的問題,整個園區更是亂象叢生。

早在上海世博會開幕前的測試營運就把大家給嚇壞了,參觀者爬牆、衝欄、撞玻璃,隨處吸煙、亂丟垃圾、插隊粗暴等行為隨處可見。就有人質疑:「上海真的準備好了?」

在世博會中中國更是把山寨大國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至,不但抄歌曲、抄公仔還抄場館。世博宣傳歌曲《 2010等你來》被揭發抄襲日本歌手岡本真夜13年前的歌曲《不變的你就好》,5月1號開幕記者會中美國記者林慕蓮也指出:吉祥物「海寶」是抄襲美國著名卡通人物「岡比( Gumby)」,另外中國館,也被指與 1992年西班牙世博會的日本館雷同。這些指摘讓發言人徐威尷尬的只好匆匆結束了記者會。

自世博開園後,每天早上九點,在中國館附近你都可以聽到這樣的吶喊聲:「大家不要擠,慢點、慢點,不要跑!」原來是為了搶預約券出現的混亂現象。有遊客就說:「不看挺遺憾,看過更遺憾。」因為展館內人太擠,「逛得很不爽」。

面對種種亂象,有英國遊客也建議英國商家暫時先不要到世博來。理由是工作人員水準不夠、英文差,查詢資訊也十分困難。

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會,花了鉅資打造出來的面子工程,當局預計會迎來七千萬人次的遊客,可以為當地創造出北京奧運3.5倍的經濟效益,不過來客數似乎不如預期熱絡。上海八成酒店都還有空房,連世博園區附近酒店也都沒客滿。

新唐人記者李庭 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