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命案 社區領袖籲加強防範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對於幾天前在法拉盛發生的命案,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今天(5月19日)下午在紐約警察局109分局門前表示,希望民眾可以幫助加強社區的治安,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慘案。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紐約州參議員託比.安.斯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和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以及法拉盛華商會杜彼德,在警察局109分局前表示,警方會加強在法拉盛的巡邏,要求附近商家在天黑以後打開室外的照明燈。他們也鼓勵民眾,看到可疑要舉報(If you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撥打911緊急電話可以

說中文,而且不管移民身份是否合法。

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

“報告中讓我不安的是,在事件發生時很多人走過,沒有人呼叫報警。這是我們,特別是華人社區,需要改進的地方。”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表示,這個案件還是因為有人報警而得到幫助﹕

“我們旁觀者要關心。關心旁邊的人。假如看到老人給人欺負,你要幫助她,看到女孩子給人欺負,最起碼你要幫她打911,這個案子破案就是樓上有人看到,他打了911,還打了兩次。”

這次事件發生在5月16日夜晚,來自中國黑龍江省的23歲女子姚宇,在法拉盛緬街(Main Street)與41街路口附近遭到歹徒攻擊。犯罪嫌疑人是28歲的西班牙裔卡洛斯.克魯茲(Carlos Salazar Cruz),他使用金屬管打擊姚宇的頭部,又把她拖進附近住宅前實施性侵害。18日,醫院宣佈姚宇傷勢過重死亡,克魯茲以二級謀殺與一級強姦罪被起訴。

記者:"這次悲劇的發生,對社區的華人是一個沉痛的教訓。如果當時的目擊者能早一些報警,也許會避免這場慘案。"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