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工會勝訴 有可能開始罷工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星期四(20日),英國航空公司空乘人員工會上訴勝利,上訴法庭駁回了高等法院前一天對英航空乘人員的罷工禁令。雖然贏得上訴,工會表示會繼續和英航資方協商,下週一之前不會罷工。

在倫敦皇家法院門外,工會成員慶祝上訴取得勝利,並高喊反對英國航空公司的口號。英航空乘人員工會計劃在5月和6月進行4次共20天的罷工活動,要求英航加薪和提供工作保障,

工會秘書長德里克•辛普森說:“我們的同事都是英國航空公司的乘務人員,他們不是一群盲目抗議的瘋子,他們是有知識有地位的人,他們舉行了兩次投票,決定罷工。”

上訴法庭作出裁決後,英國航空公司發佈聲明對此表示失望,並表示他們有應對計劃可以保證70%乘客的旅行不受影響。

英航現正與西班牙航空公司進行合併, 他們計劃一年內削減6千250萬英鎊的開支,包括裁員,來應對乘客數量下降、油價高漲和同行業競爭帶來的衝擊。

這一計劃遭到英航空乘人員工會的反對,他們在三月份已經舉行了7天的罷工,造成英航損失4千500萬英鎊。現在勞資雙方還在談判當中,希望下星期一之前能夠達成協議,避免這次更長的罷工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