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察縣遭受嚴重蝗災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爾縣東部正在遭遇嚴重的蝗蟲災害。自本月初以來,大批蝗蟲幼蟲纍計威脅到5萬畝耕地。專家預計,如果防治不及時,待10天後蝗蟲進入暴食期,危害更大。

受災區域涉及察縣的5個山區鄉。剛剛孵化出來的蝗蟲幼蟲聚集在田間附近的草地上,青嫩的草葉上佈滿了黑黑的幼蟲,部分青草已被幼蟲吃得僅剩下莖稈。當地人再向農技部門反映情況時這樣形容蝗蟲的氾濫:“一群群、一片片,路上都是蟲子。”

伊犁州農技推廣站植保科科長夏振漢說,現在出來的蝗蝻為一齡期到二齡期,剛孵化出來的幼蟲遷飛能力還較差,半個月內,它們就會進入農田,造成更大的危害。

我國古書上就有“旱極而蝗”的記載,大蝗災也都與當地的嚴重乾旱相聯繫。20世紀90年代以來,大陸氣候異常,生態環境惡化,蝗災發生逐年加重,特別是近年北方地區持續高溫乾旱,蝗蟲孳生環境變化,發生面積擴大,暴發頻率提高,1998、1999、2000年連續3年蝗蟲大發生,對大陸農業生產構成嚴重威脅。

新唐人記者徐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