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促特首開放政改辯論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致函邀請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在下月中就政改問題進行電視直播辯論。余若薇答允出席,但同時提出,公眾人士與其他泛民主派政黨,也應該同樣有機會參與辯論。

行政長官曾蔭權早上透過特首辦致函邀請公民黨黨魁、五區公投運動發言人余若薇,6月17日在政府總部就政改進行電視直播辯論。余若薇表示,今次是曾蔭權歷史性第一次邀請在野黨做電視辯論,已經回覆接受邀請,但辯論不設現場觀眾,不設第三者發問環節,是有負公眾期望。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我也在回函中提到,這件事關乎廣大香港的福祉,所以應該有公眾的參與。

她打算跟曾蔭權辯論功能組別的存廢問題,並希望其他泛民主派政黨能夠同樣獲得邀請。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其他的黨派應該都有同類的安排,我相信真理是越辯越明。

但余若薇認為,目前的安排不會造成泛民主派之間的分化。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我個人來講覺得民主派是否分化,要視乎民主派內部大家怎麼對自己對各方的信任。不同的意見、不同的安排、不同的策略都是很平常和很自然的事,不需要大家猜測大家的動機。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特首沒有邀請民主黨等其他在野黨進行辯論,表示不滿。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要知道他要面對的是整個民主派在野政黨,我們的立場是一致。

何俊仁強調,民主黨堅決反對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