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4死傷車禍 官方掩蓋學童傷亡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湖南瀏陽市上個星期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絕大部分死傷者是3歲到15歲的學童,但官方刻意掩蓋學童死傷事實,連日中國網民反應強烈,他們在互聯網上公布事實,要求政府公布調查真相。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10日清晨6點24分,「瀏陽市沿溪鎮大光湖村富嶺坳上一輛麵包車發生翻車,導致車上6人死亡,8人受傷」。

但內地多個網上論壇卻指出,遇難者中,除了一人是送孫子上學的65歲老人外,其餘都是學童,最小的遇難者才3歲,而8名傷者中,就有6名是3歲到15歲的學童。

香港《明報》19號致電瀏陽市相關部門,證實確有學童死傷,但《新華社》給的回應卻是「報導有紀律」。

事故現場,政府拒絕媒體記者採訪,封鎖消息。

本臺記者20號聯繫沿溪鎮教育辦公室,對方表示他們不接受採訪。而沿溪鎮集鎮開發區工作人員的答復是:「你要打電話到瀏陽市政府,由這個市宣傳部統一答復新聞媒體這一方面的諮詢。」

記者再致電瀏陽市政府,對方同樣是含糊其詞:「這個我不清楚。」

有消息指出,由於沿溪鎮政府不支持鄉村辦學,要求大光湖村學生到15公里外的鎮上讀書,家長不得不包車,凌晨5點多超載出發。當天汽車在途經水庫地盤時,因路上有大片施工沙子較滑,導致翻車悲劇。

新唐人電視  唐梅  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