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會前舉行盲人足球賽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5月20日是盲人足球日,在柏林德國國會大樓前,德國盲人足球隊大戰土耳其盲人隊。盲人踢足球和普通人有甚麼不同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在德國國會前寬敞的草坪上,德國盲人國家足球隊以3比2戰勝了土耳其盲人國家足球隊。

盲人踢的足球比一般的足球稍微小一點,球內安裝了鈴鐺,便於球員識別球的位置,還有兩個助理在球場上跑動,用聲音提醒球員避免碰撞,並且指點他們球門的方 向。

德國盲人隊前鋒米夏埃爾•瓦爾:

「開始的時候很困難。剛開始因為看不見,不敢在場地走動或者快速跑動。如果我們以後能看到國家隊的比賽,我們的速度還能提高。就我自己來說,差不多花了一 年時間適應,才敢在場地上摸黑行動。」

盲人足球賽的場地只有20米乘40米,球門比一般的小,和手球球門的大小一樣。每個球隊只有四名球員,必須都是盲人或者用墨鏡把眼睛全部封起來。守門員不 是盲人,需要能看見球,但他只能在球門內運動撲球。

盲人足球賽最重要的是通過聲音的溝通,避免在球賽中人員的碰撞。

德國國會主席拉默特表示,出於對球員的尊敬,把平時不用於公共活動的國會大草坪開放給盲人球賽。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朱娣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