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緊急會議商討“天安艦”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五(5月21日)上午召集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就3月份“天安艦”被朝鮮魚雷擊沉事件懲罰平壤。

這是李明博自一年前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以來首次召集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

國家安全委員會是韓國最高級別的總統顧問機構,其中包括總理、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統一部長和情報機構首腦。

李明博在會上表示,會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來回應平壤。李明博說,“(朝鮮炸沉天安艦)是軍事挑釁,它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朝鮮半島停戰協議。不過我們不允許有一頂點的失誤,因此在(對平壤的)回應上會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說,李明博預計將於下週初發表電視講話,表明韓國針對其北方鄰居所做的回應。

韓國官員已經暗示將使用外交途徑解決,其中包括將此事交由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以對朝鮮施加進一步的制裁。

一個國際調查組星期四宣佈,朝鮮的一艘小型潛艇於3月26日偷偷潛入韓國水域併發射魚雷,擊沉了正在進行正常巡航任務的韓國軍艦“天安艦”,導致艦上46名官兵喪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