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震盪 亞歐股週五持續低迷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受到美國華爾街股市震盪及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亞洲與歐洲股市星期五延續低迷。日經指數更下跌至5個月來的新低。對於日幣持續走強,日本政府並不歡迎。

美國華爾街股市跌跌撞撞,加之歐元區債務危機可能衝擊全球經濟的影響,歐亞股市星期五依然低迷。投資人急於擺脫風險,導致日股承壓,日圓持續走強。

日經指數截至收盤暴跌2.45%,創下自去年12月以來的收盤新低。臺北股市也繼續大幅下滑,收盤時跌幅高達2.5%。香港恆生指數下跌33點。悉尼和新加坡的股市在星期五的交易日中也都曾一度下跌超過2%。原油期貨價格在紐約商品交易所跌破每桶70美元。

外匯交易市場上,日圓持續在所有貨幣中表現強勁,1美元以90日元成交,上漲0.41日元。日圓兌歐元,也升至2001年11月以來的新高。

日本財務大臣菅直人(Naoto Kan)星期五表示,對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來說,日圓走強不受歡迎。“一個強勢的日圓並不受歡迎,日本政府需要密切的監督目前的情勢。”

此外,全球股市的大規模拋售,星期五繼續在歐洲市場蔓延。英、法、德股市都在交易日開盤之後不久下跌至少0.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