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出訪德國希望歐元強大穩定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五(21日)抵達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會晤,他表示要發揮英國在歐洲大陸建設性的作用,並與德國建立牢固和積極的夥伴關係,但英國不會將政府權力移交給歐盟。

這是卡梅倫當選首相後首次訪問德國,他與默克爾在會晤和隨後的記者招待會中,討論了如何控制歐洲債務危機以及在歐洲進行更廣泛的合作。

卡梅倫表示英國希望歐元區和歐元貨幣強大而穩定,但英國不會接受將政府權力移交給歐盟的條約,他還暗示,英國不一定會阻礙對歐盟條約進行的任何調整,只要這些調整能加強歐元區內部的協作,但前提是相關調整不會破壞歐元區外國家的主權,他還認為這種調整近期內不會發生。

默克爾對此表示贊同,並認為對於對沖基金有必要加以規範,希望在這一方面與英國再次合作。

雖然英國不會加入歐元區,但卡梅倫承認使用統一貨幣有利於歐洲的穩定和繁榮。

這是卡梅倫執政後首次出訪的第二站,他在星期四訪問了法國,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舉行了會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