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變異 柳州手足口病12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中國廣西柳州市手足口病疫情持續上升,截止5月17日,纍計報告手足口病10089例,死亡12人。柳州婦幼保健院醫師表示,今年手足口病病毒變異的特別厲害,呈現毒力強、重症病例多、死亡率高的特點。

據報導,今年柳州檢測的136例手足口病病例標本中,58.8%是EV71病毒引起的,感染該病毒,已出現12例死亡。柳州婦幼保健院手足口病重症病房董醫師表示,今年手足口病毒力強,死亡率高。

董醫師:「媒體報導它有一定的導向性,往年它其實也有這麼嚴重的,沒有報導出來。今年的病毒已經變異得特別厲害了,今年確實是死了比較多一點。」

董醫師提到,手足口病沒有特效藥,靠打“免疫球蛋白” 提高免疫力,但這種藥特別貴。

董醫師:「在監護室裡面一天不打針、不吃藥就要兩百塊錢,沒有五、六千應該是不行,因為打那個蛋白是特別貴的,打一個療程大概是四千到六千。」

該院另一位醫師表示,目前他們收治幾十個重症患兒,至於死亡人數則不願透露。

醫師:「重症手足口病人孩子蠻多的,幾十個,那些小孩子(手足口病)很重啦,作為一個普通的醫生,這些消息沒有經過領導的批准,我也不能說。」

據報導,柳州市手足口病病例不斷增多,醫院面臨人手緊缺、病床位緊張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