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漏油恐影響弗州幾年或幾十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一些專家預測,墨西哥海底油井的漏油,將會對弗羅裡達大沼澤(Everglades)國家野生動物公園造成巨大的環境破壞,對當地生物的影響可能持續幾年或幾十年。

近日,大沼澤國家公園基金會在華盛頓DC召開了會議,討論這次漏油事件對大沼澤地區的影響。

沼澤生態學家斯蒂芬•戴維斯(Stephen Davis)說浮油可能會在下週開始到達弗羅裡達,對大沼澤和南佛羅里達造成廣泛的負面影響。“我們擔心,漏油最終會漂浮到弗羅裡達群島(Florida Keys),進入弗羅裡達灣,到時候紅樹林、海草和珊瑚礁的生態系統都會受到破壞。”

他補充說,浮油對生物的影響可能會持續數年,對一些壽命長的,比如海龜,影響甚至會達數十年。

美國工程師兵團傑克遜維爾區指揮官阿爾弗雷德•潘塔諾說,當局特別關注的是當地海龜的命運,他們從5月到7月正處在交配季節。

再就是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馬州沿岸焦油球的存在,也對當地海龜生存造成影響,據說,海龜在好奇或飢餓時會吞下這些焦油球。

自路州附近大規模漏油發生以來,墨西哥海岸已有至少150頭海龜被衝上岸,他們或已死亡或奄奄一息。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建於1974年,佔地150萬英畝,是美國本土上最大的亞熱帶野生動物保護地。園內有美洲鱷等各類野生動物和300多種鳥類,是弗羅裡達最重要的景點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