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落實 四百山東退伍軍人上訪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5月20日上午,山東煙臺市大約400名企業軍轉幹部、轉業志願兵、對越參戰老兵聯合到煙臺市政府部門上訪請願。他們要求政府落實政策,徹底解決軍轉幹部養老金偏低的問題,但政府方面沒有人出面,相反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從上午8點30分開始,煙臺市人大門前已經聚集了四百多位退伍軍人,他們打著橫幅,高聲喊口號和唱歌,要求政府解決生活問題。人在現場的複轉軍人郇新金向記者表示,政府方面卻沒有人出來接待。

複轉軍人郇新金:「5月14號在市政府門前,他們坐了8個小時,領導也沒有出來。你聽現場的聲音,總是推來推去,這樣的話,事實上,我們已經聽了多少年了,不只這一次啊。」

另外,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許多退伍軍人受到阻撓,無法前來煙臺市政府。郇新金還表示,政府出動了2、300名警察,在他們的前後左右形成了兩道圍牆,阻止他們的合法上訪活動。

據報導,煙臺市連續發生多次大規模軍轉幹部和退休職工群體上訪事件,要求解決拖欠工資、福利、住房、補貼等10幾個問題,上訪纍計數達到5,000多人。

複轉軍人郇新金:「(抗美援朝戰士)他們的代表三百多人,煙臺地區,他們的平均年齡是八十多歲。平均工資還不到兩千人民幣,(生病)住不起院,只能勉強解決個溫飽問題。」

然而政府的回應令他們感到失望,甚至其中有不少人因為長期上訪,遭到拘留、限制人身和通信自由。

新唐人記者趙清、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