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籲國際社會解決索馬里問題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星期六(5月22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國際社會要加倍努力,以解決「世界上最棘手的危機之一」,索馬里問題。

潘基文在伊斯坦布爾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加倍努力,否則很難在索馬里實現和平。

潘基文表示將支持索馬里的過渡政府,他說:「過渡聯邦政府是索馬里擺脫無休止的戰爭和人道主義災難的最好機會。支持過渡政府是恢復索馬里穩定的唯一方法,它既能協助實現和解,又能在必要時打擊極端主義。」

索馬里總統哈邁德(謝赫‧謝里夫‧謝赫艾‧哈邁德 Sheikh Sharif Sheikh Ahmed)5月20日聲明,撤銷此前作出的更換過渡政府總理舍馬克(奧馬爾‧阿蔔迪拉希德‧舍馬克 Omar Abdirashid Sharmarke)及其內閣的決定。

這次有關索馬里的國際會議是由土耳其和聯合國一同主辦的,目的是推進《吉布提和平進程》,實現索馬里的政局穩定、安全和重建,擊退海盜是這次會議的另一個重要議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