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民俗村享受鄉野的恬靜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2

一個有山有水、綠草如茵,還有佳餚美食的地方

天清氣朗,人們盡情享受充滿陽光的戶外生活。如果能遠離都市的喧囂,到一個有山有水、綠草如茵,還有佳餚美食的地方,讓心情充分放鬆,真的是一件樂事。下面我們帶您一起去紐約上州體驗鄉野的恬靜。

離開紐約市往西北方向開大約兩個小時,在17號公路邊,就會看到韓國民俗村的招牌。

村口立著韓國民間傳說中的石像。作為村莊守護神的“天下大將軍”和”地下女將軍”,寄託了人們消災祈福的心願。這裡從前是一片高爾夫球場,被一家韓國家庭買下後,經營成一處餐飲、民俗、休閒的場所。

可以在草地上露營,也可以住韓國小屋,或選擇附近的旅店。兩餐一宿每人80美元。如果是四人以上的團體套餐, 每人只要25美元。就能吃到「大長今」裡面提到的美味的硫磺鴨,燒烤山豬肉。

老闆金承惠(Lauren Kim)高中畢業後來到美國,業餘時間經營這個民俗村。她表示,很想把家鄉的民俗文化介紹給其他人。

金承惠﹕“這裡的環境和韓國文化能很好的容合。因為在韓國,我們也是這樣的,湖光山色,四季分明,所以很適合,我們就想建立一些文化景觀。”

古樸的農家器具、憨態可掬的小玩偶,各種民俗器物。這裡還能買到自制的芝麻醬、辣椒、調味品,泡了天然山參的自家特製發酵酒。

金承惠﹕“我們有自己的菜園,外面還有廣闊的田野,或者去菜園採摘,或者就去野外,挖野菜。大家都可以來,跟我們一起挖野菜。”

近水樓臺,老闆精心準備的韓國特色菜餚,所用的都是山間的野菜和野味。桔梗拌菜,蒲公英,以烏芋草的果實磨粉製作的涼粉。老闆說,遠道而來,當然要吃到和城裡不一樣的菜。這家餐廳在紐約200多家韓國餐館中,脫穎而出,成為韓餐走向國際的代表。

「大長今」裡面的硫磺鴨則是這裡獨有的菜餚。先烤一個小時把油除去,放入七種米和紅棗,栗子,銀杏,松子和中藥材,再放到陶器中烤2、3個小時。這樣烤的鴨子沒有異味,不油膩,又補身。很多人為專門吃硫磺鴨來到這裡。因為製作費時,所以需要預約。

遠離塵世的喧囂, 附近有大大小小的湖泊水流。餐廳所在的山坡下,就是一片清澈的湖水。可以釣魚、採山菜、挖螺螄, 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還可以整個團體前來,壘旺火、燒烤、唱歌。體會藍天白雲下的無拘無束。

每年5月到11月,從萬物復甦到收穫的季節,都可以到這裡來,貼近自然。

地址:2572 State Route 17B, Bethel, NY 12720

電話﹕845-58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