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會議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代表台灣參加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21日)下午說明這次的成果。楊志良表示,台灣的「出席就是存在」,沒有受到任何矮化。

20日提前從日內瓦回國的衛生署長楊志良首先表示,台灣H1N1防疫成效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會員國相比毫不遜色,死亡率為最低前三名。

衛生署長楊志良:「台灣出席就是存在,這點很重要,這是我的體會。」「我們有參與了,就變成一個跟他們的專家變成在一起了,所以下一次各種專家委員會他自動就會邀請我們,我相信下次H1N1的部份,他一定會邀請我們。」

楊志良說,這次行程緊湊,與9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同時非常感謝美國衛生部長寫信給世衛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表達支持台灣實質參與。

另外,瓜地馬拉也表達希望台灣捐贈疫苗。楊志良並說他當面邀請中國衛生部長來臺了解台灣醫療改革及健保,但陳竺沒有表示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