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樂觀 注入早餐新活力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3

逗趣的店名 親切的服務 吸引許多人購買

人們常常因為忙碌而忽略了早餐,其實一分好的早餐可以補充在一夜睡眠後身體所消耗的水份及營養。台灣苗栗有一家行動餐車,老闆雖然行動不便,但靠著逗趣的店名,親切的服務,信得過的食材,吸引許多上班族購買。

一走近位於巷子口的這家早餐車,很難不被老闆熱情的招呼聲吸引,仔細一瞧,一個連轉身都困難的狹小空間,卻有一位靈活的操作著輪椅的先生,正在俐落的製作著客人的早餐。

老闆古先生:「不要因為說自己有點不方便,就被打敗,做不到的事就想辦法啊!對啊!只是時間上會花比較久,可是只要好好想辦法的話,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

這裡的早餐近50幾種,多樣化的選擇,不僅便利性夠,老闆還會視客人的反應隨時調整菜單,期望做出與眾不同的特色。

顧客李小姐:「像章魚堡也不錯,就是可以咬得到章魚,然後蠻有那個章魚QQ的很好吃。」

老闆古先生:「我們的花枝啦、鱈魚啦,都是從一些那個港口,直接進貨進來的,我很在乎客人的感受,希望客人吃到好的,讓他們就是吃的很滿意這樣,雖然是坐著輪椅,但是很多事情,我們還是可以靠自己,把它好好的完成。」

顧客李小姐:「我是覺得他們兩位非常努力認真,然後再來一個,每個顧客他知道你要甚麼、要甚麼,我來,我都不用講,他就已經知道我要甚麼了。」

雖然行動不便,但老闆堅持親力親為,他的樂觀開朗與肯做吃苦的精神,不但鼓舞了許多人,也讓他的早餐注入了更多活力。

老闆古先生:「早安!您好,害我趕快追著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 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