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呼籲中國擴大貿易准入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星期天,在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上海敦促中國政府向美國公司打開更多經濟大門,在簽訂合同時要有更公平的准入並制定透明的規則。

希拉里在美國航空業巨頭波音公司的一次團體活動中說:「貿易在任何經濟中運行,要產生效益,都必須有公平的競爭場地,讓國內和國際公司都可以自由和公開競爭。」

「在制定規則和標準方面的透明度、不歧視、對私營部門和政府購買者公平的銷售准入、加強知識產權的執法,這些在21世紀全球經濟中都非常重要。」

星期一,中美將在北京開始第二輪戰略與經濟對話。這次高層對話預計將重點討論經濟問題以及韓國天安艦沉沒事件。預計美國會進一步抱怨中國的貿易政策和人民幣匯率,此外伊朗和朝鮮問題也可能成為重要議題。

在希拉里和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率領下,約200名美國政府官員 飛往北京參加這次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