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集市上的免費烹飪課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爲了讓巴黎人吃得更好更健康,巴黎市政府和廚藝愛好者聯盟在巴黎主要的集市輪流開設免費的烹飪課程,並教授他們如何就地取材,在有限的時間內製作出簡易的美食。

巴黎七區的集市是巴黎最大的集市之一,星期六一大早,有30年廚齡的斯特凡.布朗詩將和他的7名學生分享廚藝:“專業的廚師教人們一些專業的烹飪技巧和小竅門,讓人們在家裏也可以做出美食,並像大廚一樣招待自己的客人,這正是人們所期待的。”

烹飪課菜單上的食材全部來自集市上的時令蔬菜和水果,西紅柿、黃瓜、芒果、草莓、鱷梨、西柚等,今天的菜譜是夏季新鮮涼菜湯和果汁,竅門之一:要選擇成熟的蔬菜和水果,手感微微發軟。

第一道鮮果汁是用5個鱷梨加3個西柚和1根香茅,再加少許鹽和橄欖油製成。

第二道鮮果汁是1斤草莓,2個橙子,加少許糖和新鮮薄荷葉,攪拌即可。竅門之二:清洗草莓前,千萬不要去掉尾部的綠葉,否則清水會進入草莓,失去草莓原有的味道。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緹娜學會了涼菜湯的製作:“今天我知道了並不需要很多昂貴的原料,簡單的蔬菜和水果混合就可做出新穎的東西,以前我不知道涼菜湯怎麽做,今天學了之後,現在我可以很容易在家裏做了。”

短短半個小時,4道鮮果汁和涼菜湯就做好了,趁新鮮品嚐,味道一定不錯吧!

巴黎集市烹飪班將持續到今年十月,在巴黎的主要集市輪流開設。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