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著名設計師盼回歸漢服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將於10月舉行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得到服裝業界的廣泛認同。香港著名女服裝設計師張美儀欣賞漢服表現的文化和內涵,期盼大賽能喚醒人們重拾對漢服的尊重和熱愛。

作為香港傑出服裝設計師和品牌顧問,張美儀在她超過15年的設計生涯中,設計領域涵蓋服裝、產品等多方面,成就了她對美的敏銳和執著追求。她認為,好的設計是把世界美的一面帶給人。

張美儀:「你有一個靈魂,有一個眼光,去挖掘美的東西,給大家覺得這個生活,或者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去年已經關注漢服大賽的她,今年對漢服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當來自台灣的新唐人專案經理陳小姐將兩套去年漢服大賽入圍作品展示在她面前時,她讚揚新唐人為推動漢服文化所作出的努力。

張美儀:「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對漢服的探討,大家開始對漢服怎樣演繹女性柔美,或者當時衣服的穿法和結構,開始怎樣認識是一件很好的事。」

在她眼中,漢服最能體現出古人的那種精神內涵.。

張美儀:「帶動中國人對中國的根,以及文化的懷念和尊重。」

她期盼大賽能夠喚醒人們重新回歸漢服文化。

張美儀:「令在華人社會裏面,重拾對漢服的敬重和鍾愛,或者在拜年時見到大家都穿漢服,我覺得是一件好事,多謝你們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