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襲臺 檢驗88風災重建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梅雨鋒面挾帶豪雨襲臺,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在高雄縣桃源鄉、小林以及那瑪夏鄉都受到對外便橋沖毀及土石坍方的影響,國軍也在今天(24日)一早投入兵力展開救援任務。現在請觀眾跟隨記者的鏡頭,直擊去年受八八風災襲擊地區的最新情況

今年的第一道梅雨鋒面,就造成台灣南部地區豪雨成災,因雨勢過大,臺20號到寶來及桃源的便橋,遭到溪水衝斷,國軍一早就調派機具及兵力,協助救災。

四工兵群指揮官陳培忠:「今天早上一早,我們就將機具跟兵力移到臺20號到來,這段是95公里處,那目前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將這段道路給搶通。」

這場豪雨,對去年88風災重創的高雄縣桃源鄉的居民來說,更是飽受驚嚇。

桃源鄉民:「那天參加喜酒,那我們怎麼突然知道,突然下個大雨我們就回不去啦!」

桃源鄉長謝垂耀:「既然要做便橋,就要做完善一點,不然的話,我們花這麼多錢不堪一擊。」

經過九個月災後重建道路,在23號的這場豪雨中,似乎禁不起考驗,當地居民希望在颱風來臨之前,政府可以趕快完成去年風災過後的重建工程,以免重演88風災的惡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