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王家嶺礦難死者名單不公布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引發全世界關注的王家嶺礦難,115名獲救者、38名遇難者的名單,是公眾翹首盼望公布的信息。最近,山西宣傳部通報,為尊重絕大多數遇難人員家屬的意見,對38名遇難人員名單不再公布。網友說,難道這38名遇難者的名單也成了國家機密?

被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駱琳稱作“中國奇蹟”的王家嶺礦難發生後,井下被困人數、救援的真假、生者和死者名單,一直都是輿論質疑的話題。21號,新華社報導,王家嶺礦難善後工作結束。山西省委宣傳部通報,為尊重絕大多數遇難人員家屬的意見,對38名遇難人員名單不再公布。

新華社的報導一出,網友對中共政府假借家屬之名義掩蓋真相感到非常憤怒,指責這種做法在忽悠老百姓。網友指出,不敢公布名單就是裏面有假,因為這所有死難礦工家屬都以為自家死的人在38人之內,如果公布了38人名單,估計會有很多死難礦工家屬發現自家死的人不在38人之內,一鬧騰,不是露餡了嗎?

很多網友認為,不公布名單就是對人權的踐踏、生命尊嚴的漠視。

4月5號,美國也同樣發生煤礦爆炸,美國總統奧巴馬參加了遇難者的葬禮。奧巴馬在悼詞中逐一宣讀了遇難礦工的名字。

網友感歎,同樣是礦工,為啥差距這麼大?連縣長恐怕都不屑於參加的屁民葬禮,美國總統可真是掉架子呀!我讚!我服!

《北京晚報》文章提出,如果不公布遇難者姓名,那麼是不是可以公布獲救者名單?作者張麗再問:造成此次礦難的各相關責任人員名單及其應負責任、所受處罰是不是可以公布呢?

翻閱舊報紙,4月7號《武漢晚報》報導,大多數被困礦工的家屬並不清楚自己的親人是這115名被獲救的人員還是仍在井下被困的人員,他們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公布這115名獲救人員的名單。

博客作家石三生提出,政府為甚麼對歌功頌德如此迫不及待,對尚存爭議的話題卻要用遇難者家屬的意見為搪塞,輕輕的迴避開了呢?難道那些遇難者死的很丟人嗎?

王家嶺礦“3•28”特大透水事故發生後的第23天,搶險救援工作還沒有結束,一部展示這場中共政府號稱為“奇蹟大救援”的長篇紀實文學《王家嶺大救援》,急不可待的粉墨登場。山西省委宣傳部長胡蘇平為該書撰寫了序言。

新唐人記者李靜、唐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