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境內列車脫軌 死亡人數被質疑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江西省境內因連日暴雨引發山體滑坡,衝擊一列從上海開往廣西桂林的旅客列車,九節車廂脫軌,中共官方媒體公布,已知有19人死亡、71人輕重傷,至少280人被疏散。但是民眾質疑,九節車廂脫軌,乘客受傷人數應不止這個數字。

5月23號2點10分,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車,行駛在江西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時,突然發生脫軌的意外事件。

江西縣連日降雨造成山坡滑動,滑下來的泥土掩埋了這段鐵路軌道,就在此時,奔馳的K859次列車像受了驚一樣,9節車廂在這裡瞬間脫軌。

據中廣網消息,記者在受損的鐵道旁邊看到,整個事故列車的車廂已經被扭曲成了“之”字的形狀。其中4節車廂嚴重變形,兩節硬座車廂側翻,受損最嚴重的是第六節車廂,現場一片狼藉。

由於鐵路兩邊都是陡峭的山體,大型挖掘機進不了現場,小型挖掘機一直清理餘土,稍後將變形的車廂牽引離開路軌。

據現場指揮部介紹,除第三節車廂嚴重扭曲、仍有乘客遺體沒有被運出車廂外,其他車廂傷亡乘客已被轉運出來。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事故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傷、60人輕傷,受傷人員已全部得到救治,旅客已全部妥善安排乘坐其他列車。

網友開始質疑官方公布的傷亡數字,在中國這樣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火車作為一種廉價安全的出行工具,絕大多數列車上都是坐無虛席人滿為患,甚至出現了一列火車不超員反而不正常的現象。

網友初步估計,每節車廂算是100人,就是900人遭災,受傷的總要三位數、幾百個人吧!

另一名網友說,官方的數字,一般翻上兩倍到五倍就是差不多了。

  

網友無奈表示,K859次列車脫軌事故,按說是該抓緊時間救人和清理鐵軌。讓交通早些恢復。可是我們看到的卻是官方處心積慮思考如何去隱瞞真相。

新唐人記者黃容、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