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患兒家長反映付不起醫藥費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近日有中國河南省家長反映,手足口病病毒變異,病情變化很快,他一歲多的兒子住院半個月,還沒脫離危險。醫院裡的重症患兒,大多來自農村,負擔不起昂貴的醫藥費。

河南周先生告訴記者,半個月前他的1歲多的兒子患手足口病,轉到鄭州市兒童醫院住院治療,還沒脫離危險,仍上著呼吸機,不能咳嗽和吞嚥。

周先生:“發展很快,第二天早上送省人民醫院,讓轉兒童醫院,去兒童醫院的路上,小孩有點發紫了,就耽誤那晚上我感覺,有點變異,那病情變化很快很快。”

周先生還表示,醫院裡的重症患兒,大多是農村來的,負擔不起昂貴的醫藥費,都是向親人借錢支付的。

周先生:“在重症監護室15天,支付了3萬8千多,剛進來的時候第一天是七千多嘛,然後第二天是4、5千,這兩天兩千左右,都是湊的錢,醫藥費用特別高,一般的家庭很難承受。”

鄭州市兒童醫院醫護人員表示,目前是手足口病的高發季節,醫院病患很多。

醫護人員:“現在房位比較緊張,那人好多。”

周先生還提到,半個月來他在重症病房,親眼見到3個孩子病危,他的一個老鄉的女兒已經花了6萬多元的醫藥費,還在昏迷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