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朝鮮是否違反停戰協定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聯合國軍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星期二,就朝鮮擊沉韓國軍艦是否違反停戰協定展開調查。

根據首爾的英文報紙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報導,這個聯合國調查委員會由一名首席代表,3名分別來自韓,美和英國的代表,以及一位來自 16個國家曾參與朝鮮戰爭成員國的輪值代表組成。

星期二,在聯合國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勞倫斯.威爾斯(Lawrence Wells)領導之下,由11個國家的15名代表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對於朝鮮是否違反了停戰協定,攻擊韓國軍艦展開調查。

這些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法國、新西蘭、韓國、土耳其、英、美、瑞典和瑞士等11個國家。

韓國總統李明博全國電視演講,宣稱將加強對朝鮮的外交壓力,而朝鮮在週二予以反擊,威脅將在黃海爭議水域對韓國採取報復性軍事行動,雙方在言辭上升高對立。

朝韓停戰協定於1953年由朝鮮與中國,以及代表韓國,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簽署。

韓國本月20日公布跨國調查結果,確定朝鮮潛艦3月發射魚雷,擊沉韓國的天安艦,造成韓國46名水兵喪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